“六进”让冬奥推广覆盖全朝阳

日期:2018-01-31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区体育局了解到,2018年朝阳区将继续举办“欢乐冬奥冰雪家庭”系列活动,在以往活动的基础上,将整合更广泛的资源,推进冬奥讲堂“六进”,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公园、走进场馆、走进单位、走进学校,让冰雪运动覆盖到社区居民、农民群体、在职职工、在校学生以及残疾人、少数民族等各个群体,让更多的朝阳百姓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1月26日上午,朝阳区冬奥大讲堂2018年第一讲带领奥运村、亚运村、大屯街道的社区居民们走进水立方,聆听中国女子冰壶四朵金花之一、冰壶世界冠军柳荫为大家带来的冰壶知识。讲解现场,柳荫不仅为大家普及了冰壶的基本知识,还现场演示了动作的要领,并在现场搭建的冰壶赛道上亲自示范投冰壶的正确姿势,让大家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冬奥的很多项目我都不熟悉,比如冰壶,我就看不太懂,今天有了奥运冠军的亲身讲解才对冰壶有了深入的了解,以后会关注这个项目。”参加讲堂的科学园社区居民张阿姨说。
    2017年,朝阳区精心打造了“欢乐冬奥冰雪家庭”系列活动,冬奥大讲堂正是该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共分为两个层面,一是区级示范大讲堂,覆盖全区社区居民、职工群体和在校学生群体,这次的活动就是区级示范讲堂的第三讲。二是社区(村)级的小讲堂,在过去的五个月时间里,朝阳区43个街乡共举办讲堂300场,覆盖了50%的社区(村),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冰雪相关的知识。“欢乐冬奥冰雪家庭”系列活动,拥有5大版块的内容,举办了包括冰雪体验、知识普及、亲子赛事等众多类型的近400余场各类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近十万人。
    2018年朝阳区将继续举办“欢乐冬奥冰雪家庭”系列活动,在以往活动的基础上,朝阳区还将整合更广泛的资源,引入更多更新颖的项目,并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契机,大力开展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和交流,同时还将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公园、走进场馆、走进单位、走进学校,让冰雪运动覆盖到社区居民、农民群体、在职职工、在校学生以及残疾人、少数民族等各个群体,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推动冰雪运动广泛开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冬奥会的良好氛围,促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