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去年发放慈善救助款908余万元

日期:2018-01-29 来源:朝阳报

    记者近日从朝阳区慈善协会获悉,去年,我区扎实推进各项慈善募捐、救助工作,累计募集善款约996.74万元,使用善款908.31万元,惠及困难家庭12058人(户)。
    2017年,朝阳区慈善协会充分发挥慈善作为民生保障重要的补充作用,积极推进实施了“心成就未来--逐梦行动”、“携手夕阳关爱失能老人”、“困难党员帮扶”、“重大疾病慰问”等帮扶项目,全年累计实施救助项目202个。所有救助支出中,助困使用善款577.94万元,助医使用善款77.5万元,助学使用善款59.26万元,为支出比例最大、惠及人群最多的三个方向。另外,我区各街乡分会也实施了救助项目178个,使用善款157.08万元,惠及困难家庭602户。
    区慈善协会在困难帮扶方面也在积极探索“组合”模式,着力把慈善理念和慈善的种子撒播到受助者心里。去年,新推出的“我爱我家”系列就是其中之一,它涵盖了“一辈子的爱”“青清世界”“幸福满屋”“双丝带行动”等多个子项目,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借助各种形式,把关爱送给了贫困家庭的孩子、妇女等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