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全区1837名困难党员获专项资金帮扶

日期:2018-01-26 03:3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5日,区委组织部、区慈善协会联合启动第20次生活困难党员帮扶资金发放工作,216.9万元专项帮扶资金将以现金形式陆续发放到全区1837名困难党员手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
    “这是咱们朝阳区的党员同志和其他爱心人士的一份心意,希望您老多保重身体。”当天,区慈善协会与三里屯街道办事处慰问人员一行,来到家住三里屯街道白家庄西里社区的困难党员宋阿姨家中,把困难党员帮扶款送到了宋阿姨手里,嘱咐她安心养病,有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爱护,一定能够克服困难,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共产党员专项帮扶资金设立于2008年,主要针对我区生活困难党员,因本人患重大疾病、本人因公牺牲、因公负伤、因工作遭受不法侵犯导致家庭生活困难、党员本人或配偶及子女因重大疾病、因残、意外灾害和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生活困难。
    据了解,为确保将有限的资金用到最急需获得帮扶的困难党员身上,审核过程做到周到细致严格,全面考虑了社区、农村、企业等重点单位和党员本人家庭困难程度。发放过程中,区委组织部、区慈善协会、区委各主管工委三方联动,重点追踪区级生活困难党员帮扶款的发放及手续履行情况。同时,对各系统各单位进行详细的检查和督促,确保资金准确发放,力求帮扶专项资金救助工作取得实效。
    “困难党员帮扶款部分善款来自于全区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让困难党员感受到朝阳区共产党员和热心群众对他们的真挚关爱和节日问候。”区慈善协会副会长杨小朋告诉记者。
    据介绍,生活困难党员帮扶活动自2008年开始实施以来,累计发放专项资金2652.7万元,为朝阳区20917名生活困难党员送去组织的关怀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