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大练兵

日期:2018-01-26 来源:朝阳报

    1月24日,朝阳区纪委区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组织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派驻机构、街乡纪(工)委、区属国有企业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区委巡察办干部300余人展开集中培训。培训班以“纪检监察工作理念与方法”为主题,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理念和方法、案件审理工作要求、执纪审查工作程序等内容,由区纪委区监委部分班子成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精彩授课。
    “培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对监察体制改革大背景下如何正确履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一名参训干部说道。
    本期培训班作为系列培训活动的第一期课程,系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的首次大规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根据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整体安排,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系列培训拟围绕中央、市、区重要会议精神、党章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业务实操、监督重点内容的政策和要求等四类主题,结合监察体制改革新思想新理念,采取专题培训、技能比武、案例教学、集中研讨等方式开展,着力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下一步,朝阳区纪委区监委将建立完善教育培训师资库,根据干部的不同特点和需求,结合近期安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多期培训,同时分批分类开展机关基层双向挂职交流工作,坚持边干边学,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