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20名司法人员入选京津冀法律服务团

日期:2018-01-19 来源:朝阳报

    为全面对接北京冬奥会筹办和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法律需求,北京市司法局、天津市司法局和河北省司法厅遴选三地优秀律师、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员共计100人组建法律服务团,我区有19名律师、1名司法鉴定人员入选。
    百人服务团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北京冬奥会筹办、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的整体安排和具体需求,全面梳理两项重大工程中涉及的房屋土地、交通、环境、企业、涉外等重点法律领域和相关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事项,为城市规划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企业转型升级、涉外法律事务、涉奥法律事项等工作打造“法律服务引擎”。
    我区入选的司法人员将参与法律咨询、工程项目、纠纷化解、诉讼代理和应急事项服务5个服务组。“法律服务团的成立将实现法律资源共享、加强法律工作联动、法律问题协作处理、法律工作者联建。”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地司法行政机关将通过工作微信群、联席会议等形式,不断完善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领域的沟通协调机制。在司法鉴定工作上,将建立三地司法鉴定管理处联系人沟通协调机制和京津冀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协调事项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统筹管理资源,加强沟通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