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性学习成果展示 培养中小学生创新精神

日期:2018-01-18 来源:朝阳新闻网

    日前,以“走进新时代 承担新使命”为主题的朝阳区第七届中小学生创新性学习成果展示与表彰活动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校的5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观摩。
    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的同学通过对小行星撞击地球中高纬度的研究,走进浩瀚的宇宙,探究天文的奥秘。陈经纶中学的同学们结合物理课的学习,从对物理现象引发的兴趣开始进行实验探究,感受物理世界的魅力……活动现场,来自6所学校的学生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反映出学生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对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与拓展,以及坚持兴趣、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
    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70所学校91个校区,参评项目达到397个,为历届之最。内容涉及文学创作、美术创作、调查报告、创新发明、科研论文等诸多方面。
    据了解,朝阳区中小学生创新性学习活动展7年来成果达到250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