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牛电影产业园获 2017中国年度文化产业园“最佳创新成长奖”

日期:2018-01-18 来源:朝阳报

    日前,“新时代的文化力量——2018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跨年直播盛典”在北京举行。位于我区的铜牛电影产业园荣获2017中国年度文化产业园“最佳创新成长奖”。
    此次盛典是由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十余所知名学府及文化产业领域的顶尖研究单位共同打造的跨屏、跨界、跨年的学术权威盘点,以“新时代的文化力量”为主题,重磅发布特色小镇、文化产业园区等中国文化产业九大榜单,并首次采用英、法、意等语言进行国际化传播。
    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跨年直播盛典的榜单通过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的结合,最大限度地反映出年度园区发展中的特色与亮点,树立年度园区建设中的标杆与样板。借以表彰先进、激励后进,促动共进。
    上榜的铜牛电影产业园项目位于朝阳区朝阳路85号院,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作为老国企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园区建立以“一站式”服务为原始支点的全产业链电影产业集群,以缔造新的电影产业核心区为己任,打造“项目与金融对接的高端电影产业区”。
    园区始终坚持电影行业优质企业优先入园原则,目前已入驻的几十家企业涵盖了电影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已具备整部电影策划、投资、制作及发行的能力。园区更注重与企业间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平台效应联合园区内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旨在传承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繁荣我国主旋律电影市场贡献微薄之力。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铜牛电影产业园不忘用责任和公益来回馈社会。园区成立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明星义工分会,旨在发展公益事业,弘扬公益文化,整合公益资源,组织明星义工队伍,帮助明星树立正面公众形象的同时,通过明星的社会影响力宣传公益、宣传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