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入围首批国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程试点

日期:2018-01-18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区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日前,我区成为北京市唯一入围首批国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城市的城区,试点时间为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
    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工作的目的是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推动中小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作为全市仅有的进入试点的城区,我区将以中国北京(望京)留学人员创业园和融创动力(北京)科技孵化器为重点和工作切入点,大力推进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程。
    试点期间,我区将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对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的支持力度;建立知识产权人才专家库,开展培训交流活动,建设知识产权服务型人才队伍;激励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创造,注重知识产权质量,注重促进传统重点产业与新兴业态协调发展;结合中小企业集聚园区的产业特色,创新工作方式,促进园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
    到2020年,我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在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上将努力实现大幅提升,形成一批拥有知识产权、在产业链中具有竞争优势的中小企业,支撑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的培育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