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各街乡入户排查隐患宣传安全知识

日期:2017-12-15 来源:朝阳报

    针对社区电动车安全使用问题,目前,朝阳区各街乡深入社区(村)开展新一轮的排查,采取新制安全告知书、增加安全巡逻检查频次、检查电瓶车充电桩、专题板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双井街道排查任务有序进行。“10万份消防安全宣传页中一半是居家安全防火提醒,另一半是电动车充电安全告知,分别贴在了居民家门口和楼门口。”双井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的安全隐患排查,让收缴的不合格充电设备堆起了一座小山。双井街道与辖区派出所将持续开展联合检查,同时各楼门院长也挨家入户宣传。
    劲松街道社区巡逻和清理堆物堆料的工作一直在进行,近期还将制作一批新的安全告知书发放到社区和居民手中。
    望京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开展日夜巡查、清理堆物堆料、湿化处理等各项工作,尤其针对平房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夜查。“即使暂未发现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工作人员也会对房主和租户进行消防安全宣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关街道建立了治安安全夜巡制度,16名夜巡队员整夜在全地区进行不间断巡逻。
    高碑店乡则着重检查辖区各家企业的电瓶车充电桩,一旦发现不合格,严令企业限期购置新的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