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17-12-15 来源:朝阳报

    12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吴桂英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带领区安监、城管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对六里屯街道、金盏乡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在六里屯街道十里堡北里社区,吴桂英一行边走边看,并向院内居民询问小区居住环境、便民设施配备、堆物堆料清理等情况。当得知小区树木因修剪不及时,影响住户采光,且存在安全隐患时,吴桂英要求属地政府尽快联系绿化部门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修剪、除虫,彻底消除树木带来的安全隐患。吴桂英要求,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尤其是社区工作人员要定期对居民进行安全消防方面的宣传,及时清理堆物堆料,第一时间消除隐患。同时,在坚定有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在居住区周边配备公共电动车充电桩、分类垃圾桶等便民设施,营造便捷、安全、优美的小区环境。
    随后,吴桂英一行又来到位于金盏乡雷庄村的美伦美家具中心,认真查看了室内消防疏散通道和室外周边环境,询问了该家具中心的员工人数、员工住宿等问题。吴桂英叮嘱家具中心负责人一定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知识日常培训力度,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