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党政代表团到河北康保考察交流 深化对口帮扶携手奔小康

日期:2017-12-15 03:3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12日,区委书记吴桂英带领朝阳区党政代表团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考察,双方召开携手奔小康座谈会,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康保县委书记杜平等领导参加座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继业一同考察。
    2016年12月,我区与康保县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并签订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自建立结对关系以来,双方不断深入对接,在组织保障、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交流,取得初步成效。左家庄、望京、奥运村等7个街乡与康保县7个乡镇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教育、卫生合作逐步深入,为康保农产品进京销售搭建平台。
    吴桂英说,一年来,朝阳区和康保县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全面接触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干部交流机制。下一步,朝阳区将进一步深化与康保的合作,在目前已有的7个项目基础上,聚焦民生、产业领域、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搭建各层次各领域合作平台,以更开放的视野和更大的格局,务实推进对口帮扶,帮助康保人民全面实现小康。
    杜平在交流中表示,朝阳区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和体现,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实践,传递了朝阳区干部群众的真情关爱和殷切希望,增加了康保县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动力。有朝阳区的指导和帮助,有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县人民实干苦干,康保县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绝不让一个贫苦户在小康路上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