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日期:2017-12-15 来源:朝阳报

    12月13日上午,朝阳区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北京市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12·13”火灾事故情况,并对全区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举一反三,强化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区委副书记甘靖中,副区长牛国泉、刘海涛参加会议。
    王灏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我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必须提高警惕,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不能放松。全区各单位要痛定思痛,切实强化底线意识,站在对人民利益负责、对首都大局负责的高度,立即行动起来,举一反三,确保全区域的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必须加强统筹,妥善处理好善后工作。针对“12·13”火灾事故,我区已成立善后处置工作组,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安全保障、医疗救治、生活保障等力量迅速到位,充分保证善后工作高效、有序、可控。三是必须深入细致,全力抓好安全工作。全区上下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整治、重实效的要求,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清理整改、工地施工安全、一氧化碳中毒防范、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重点区域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工作。四是必须强化责任,保证各项工作组织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履职到位,对隐患排除不到位、检查不到位、事故处理不到位的区域、行业、企业和单位要严肃追责。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工作实效。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街面巡查,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传递准确畅通,指挥调度系统运转高效顺畅。
    王灏指出,安全隐患排查、清理、整改过程要体现人文关怀,讲究工作方法,相关部门要尽最大努力及时对困难群众给予帮扶。他强调,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是我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从快、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区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