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朝阳举行

日期:2017-11-01 来源:朝阳新闻网

    由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夫人钱韦女士发起的第九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10月29日上午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副部长王超夫妇、陈晓东夫妇,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 、区长王灏,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其军,区委常委王晰宁等领导,以及140余位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夫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义卖活动的主题为“共筑云南健康家园”。钱韦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举办九年来,帮助滇、甘、冀、豫、贵五省的贫困地区搭建桥梁、修凿水窖、改造村寨、医治先心病儿童,用善行传递了温暖,用大爱点燃了希望。本次义卖按照国家精准扶贫方针,所得善款将为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和文山州麻栗坡县修建卫生室,使村民“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早日成为现实。
    在随后的义卖活动,王毅部长夫妇和主要嘉宾参观了各展台并与参展人员亲切交流。
    记者在展台上看到,来自各国独具风情的物品比比皆是,主办方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共有77家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20家中资企事业单位参与,其中很多人都已经是连续多年参加活动。
    本次义卖累计1.5万民众通过网络购票和现场购票参与活动。据初步统计,共筹得善款约400万元,善款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和文山州麻栗坡县修建卫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