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调研我区共青团工作

日期:2017-10-20 来源:团区委

    2017年10月17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史学林一行赴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老君堂新居民之家·社区青年汇参观调研,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部长乔学慧、副部长何滨,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勋、副书记孙博洋、十八里店乡组织委员崔洁以及团市委、团区委、街道团工委干部、青年汇专职社工代表共同参与。
    尹书记一行参观了社区青年汇的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区划分,随行了解了青年汇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品牌活动、服务青年群体特征等内容。
    座谈会上,郭勋同志从建阵地、建队伍、建平台,培育社区青年汇茁壮成长和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引导社区青年汇提质增效两方面介绍了青年汇工作情况;从完善组织建设、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涉未刑事案件工作体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宣传活动、区域特色品牌活动、未来工作目标六个方面汇报了青少年权益工作情况。团市委权益部部长乔学慧从市级层面介绍了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成功案例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尹书记仔细询问了青年汇专职社工衣食住行基本保障和队伍培养机制情况,并着重针对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尹书记指出:一要注重把学习教育和服务青年紧密结合起来,让青年在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共青团,增强团组织黏性,刷出共青团在青年中的存在感;二要把握青年群体分类特点,分类引导。成建制的可依托原有基础为出发点,“原子化”青年的服务工作相对较难,对团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共青团的工作重点,各层级团干部要提高专业化水平,要创新工作方法;三要注重服务青年对象基础数据库再研究,通过对于信息数据分析、评估,主动将共青团工作向党政中心工作靠拢,探索性采取试点先行的模式,希望朝阳团区委能继续发挥敢于探索的精神,为全国提供更多鲜活案例、更多可推广经验!
    下一步朝阳团区委会带领全区共青团系统按照尹书记的要求和指示,安排部署好我区今后的青年汇和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争取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市、区维护稳定和经济建设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