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环保工作

日期:2017-10-16 来源:朝阳报

    10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带队来到黑庄户乡,就我区环保工作展开调研。副区长王志勉、杨建海一同调研。
    在郎各庄村,王灏一行走入村民家中,实地查看煤改电供暖设备采购安装情况,并听取村民对此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了解到该村目前有“煤改电”需求的710户村民已全部完成改造工作时,王灏叮嘱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百姓需求,做好后期设备使用方法培训、设备维护等工作,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随后,王灏一行来到小鲁店村,实地调研萧太后河截污工程。位于小鲁店村的萧太后河(通惠灌渠东—通马路)截污管线工程通过修建截污管道,将污水收集,最终由双桥西路接入定福庄污水调水干线,从而解决萧太后河的污水排放问题。目前,我区33条高污染水体已完工10条段,剩余条段正在抓紧实施。
    座谈会上,区领导听取了关于我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体进展情况,以及各责任单位目前尚未完成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展情况的汇报。
    王灏指出,环境保护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集全区之力,全方位推进。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加强监管,将各项环保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各项考核任务在年内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