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荫东路建成通车 朝阳今年已打通10处城市道路“微循环”

日期:2017-10-13 来源:朝阳报

    平整的双向车道、崭新的交通标线……10月12日一早,记者在刚刚完成疏堵改造的河荫东路看到,道路两侧照明设备、路口红绿灯及路边绿化、道路指路牌已全部安装完毕,一条通畅的道路呈现眼前,曾经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小区出行困难、消防车无法通行、乱停车等难题被彻底解决。
    “河荫东路没通车前,想从小区到河对岸还得绕行,很不方便。”附近居民说。记者看到,通车后的河荫东路,西起阜安西路,东接宏泰东二路,将位于北小河南北两侧的阜安西路与溪阳东路连接起来,为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这条路规划为城市支路,宽35米,长约450米,设置两上两下机动车道,道路断面为三幅路形式,也就是百姓俗称的‘三块板’断面,道路中间为双向行驶的机动车道,两侧为靠右侧行驶的非机动车道,避免了自行车与机动车混行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通车后,有效缓解了阜安西路、溪阳东路、利泽东二路的交通压力,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出行现状。
    在河荫东路周边区域,还将有4条城市道路于本月底前完成建设工作,涉及1条城市主干路(启阳路)和3条城市支路(宏泰东二路、河荫东路及望通路的宏泰东二路至启阳路段),届时在完成交通工程后,将正式开放通行。
    我区今年已按照计划完成了10处4460米疏堵工程建设工作,包括盈科中心周边路、金海湾花苑一路、东郊仓库一路、东坝家园门前路、东坝南一街、东坝中街西段、香宾路、郎辛庄路、黄渠南街、北小河南滨河路,目前,这些道路均已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