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聚焦背街小巷 共商共治办实事

日期:2017-10-12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背街小巷是离居民生活比较近的公共空间,这里环境秩序的好坏直接影响居民生活品质。记者日前从麦子店街道2018年党政群共商共治议事协商会上了解到,明年街道将规划设计改造麦子店西街等5条背街小巷,为居民打造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议事协商会上,议事代表提出了对麦子店西街等5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的项目需求。麦子店西街、麦子店街8号楼东侧路、碧湖居南路、机场高速路南和朝阳公园西里南区南侧路,共五条路,总共长度近3000米,面积3万多平方米。由于年久失修,缺乏统一布局管理,普遍存在地面坑洼、街巷两侧建筑破旧、私搭乱建等问题。经过议事协商,该项目顺利入选2018年麦子店街道层面实事工程。
    据街道城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与议事代表论证协商,拟将5条背街小巷的设计定位为现代、绿色、生活。将通过清洗、粉刷、翻新街巷两侧建筑立面、栏杆围墙大门;重新铺装毁损破旧的路面,合理设计坡度,雨水引流等,解决雨天道路积水问题。在景观提升方面,通过规划建绿、见缝插绿、拆违增绿、集中补绿等方式,打造景观优美、健康宜居的街巷环境。此外,还将修补完善公共设施设施。增设休闲座椅、盲道、配置垃圾箱、电线杆做防粘贴处理等。
    除了背街小巷整治,入选麦子店街道2018年实事项目的还有老旧小区环境提升项目,涉及道路硬化铺装、楼门标准化建设、平安楼院建设、口袋公园建设等,解决居民关心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