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已建1万多个便民商业网点 这个数还在增长!

日期:2017-10-12 来源:朝阳新闻网

    以前咱们居家过日子买个蔬菜副食什么的都习惯上早市,虽然环境脏乱,但图个方便、便宜。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不断推进,一批严重影响城市环境的市场陆续退出了我们的生活,取而代之的是生鲜超市等便民商业网点。记者日前从区商务委了解到,截至目前,朝阳区已建成各类便民商业网点1万多个。
    近年来,朝阳区坚持便民惠民原则,积极引导商场、市场等创新服务形式,特别是今年以来,这种推进步伐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速度。除重点引导新发地、京客隆等国有菜篮子骨干企业发展建设连锁化生鲜超市外,还在全市范围遴选优质蔬菜零售企业,共同参与朝阳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更好地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
    这里是北京菜篮子集团位于管庄地区的一家直营店。
    李鹏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公司在朝阳区已经设立了15家店。
    这种生鲜超市不仅蔬菜水果等商品种类丰富,还能解决居民吃早点问题。
    垡头翠城也是我区一个居住人口比较集中的地区,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这家直营店的进驻,使这里的居民每天可以第一时间买到最新鲜的蔬菜副食。
    为方便社区里的上班族,这家店在办好线下实体店的同时,还开通了线上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