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总体规划

日期:2017-10-11 来源:朝阳报

    连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坚决维护规划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把宏伟蓝图化为生动实践。
    区农委主任连文胜说,北京城市总规为朝阳区农村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朝阳农村将全面贯彻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化战略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牢牢把握农村城市化发展机遇,立足可持续发展,疏解与提升并重,统筹谋划城市化建设。通过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高质量推进“一绿”城市化试点建设,大力提升区域生态与人居环境等。
    麦子店街道工委书记吴冰表示,麦子店街道将坚持以疏解为导向、以整治为重点、以提升为目标,按照精治、共治、法治的要求,努力推动地区实现“国际化窗口地区、服务管理标杆地区、稳增长重点地区、社会治理创新地区”的功能定位。与“总规”和区域定位对标对表,加强街巷胡同、居民小区的环境整体设计和规划,紧扣“细、小、微、实”,在“拆、改、建、管”上全面发力,用绣花的功夫搞好地区精细化治理,在全地区营造出“小家里面有大局,小巷里面谋大业,小区里面干大事”的良好氛围。
    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唐涌涛表示,三里屯街道将积极按照北京市总体规划的新要求,继续做好疏解非首都功能这篇大文章,对三里屯同里地区、“脏街”等40条背街小巷编制2年整体规划。按照“文化三里屯”的建设要求,将继续整合文化资源,打造具有国际特点的时尚文化街区。持续开展架空线入地,增加绿化面积和人文气息的文化长廊,同时持续开展三里屯街道“六大”体系建设和“八大”强基工程,提升老旧小区生活品质和文化内涵。
    孙河乡党委书记李欣表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明确提到“温榆河水系打造景观带”“新建温榆河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作为前沿阵地,我们很振奋,很受鼓舞。我们近年来的中心和重点工作与总规强调的生态文明建设非常契合。当前,我们正在抓紧做好温榆河公园建设住宅腾退拆迁工作,我们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住宅和非住宅腾退,为公园建设腾出空间,着力打造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
    高碑店地区工委书记李云飞表示,我们将坚决落实市区要求,高站位,顾大局,不算小账,坚决按照《总体规划》去考虑和谋划高碑店地区的发展,加快推进地区城市化建设进程,大力疏解非首都功能,全面提升地区发展水平。着力推进疏解整治促进提升,拆除低级次市场、有效控制违法建设、疏减流动人口;着力深化城市环境建设,狠抓大气、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着力突出发展转型升级,打造以品牌园区、品牌企业、品牌活动等为内容的“文化高碑店”体系,实现地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广营乡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办公室负责人李东表示,我们将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首都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对首都工作的要求上来,为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提高城市发展水平做出更大努力。来广营乡作为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6个试点乡之一,将继续以环境建设为首要任务,着力推进背街小巷与开墙打洞等整治任务,认真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目标,抓住服务保障这个重点,政府主导与市场作用相结合,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住在来广营地区的每一位居民都能感觉到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