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总体规划》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实施把宏伟蓝图化为生动实践

日期:2017-10-09 来源:朝阳报

    连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坚决维护规划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把宏伟蓝图化为生动实践。
    朝阳规划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雪梅表示,新总规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伟大命题,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蓝图已经绘就,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在朝阳的生动实践等着我们去奋勇开拓。朝阳规划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将和全体朝阳干部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朝阳区发改委主任朱晟说,中央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体现,标志着《总规》成为首都发展的法定蓝图。区发改委将认真学习、充分领会《总规》的精髓要义,切实转变发展理念,主动对标对表,重点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促进区域均衡发展、“大城市病”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方法,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总规》各项目标任务。
    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实验区管委会主任丰春秋表示,新版总规为北京在新时期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将按照总规要求,进一步突出文化引领,坚持规模化、集聚化、专业化、高端化发展,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与科技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方面求突破、树标杆、做示范,积极服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引领全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朝阳区文化委员会主任高春利说,新版北京市总体规划明确“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深刻阐明了文化在首都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对朝阳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区文化委将紧紧围绕“一核一城三带两区”的总体框架,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区建设上求突破、树标杆、做示范。重点加强顶层设计,建设地标性公共文化设施、功能性文化园区和国际性文化品牌,争取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洪福说,奥管委将认真学习新版北京市总体规划,深入贯彻落实,把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奥林匹克公园“国际交往联络中心、世界文化交流平台、国家体育休闲中心”的核心功能,集聚资源优势,打造奥运品牌,提升奥园整体发展水平和品牌影响力。在总结“一带一路”峰会、APEC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园区大型活动服务保障的长效机制。同时,紧紧抓住冬奥会筹办的历史契机,在做好筹办工作的同时谋划奥园事业发展大格局。
    北京CBD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亮表示,CBD将认真细致学习批复精神和总体规划,紧紧围绕“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提升“四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服务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引领经济“高精尖”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国际交往功能、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加快将CBD建设成为首都服务业开放综合承载区、国家文化融合创新示范区、国际商务交往核心引领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高端商务中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