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为朝阳发展“高精尖”献计

日期:2017-09-22 来源:朝阳报

    9月20日,区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三季度专家研讨会召开,相关领域专家以“朝阳区如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为主题交流研讨。区领导王灏、马继业、李俊杰参加会议。
    会上,我区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朝阳区基本情况,并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和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以及朝阳区的初步打算。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北京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朱柏成等8位专家结合自身研究所长,重点讨论了朝阳区如何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更好承载首都功能,提升发展品质,对下一阶段我区发展“高精尖”产业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路径、模式和举措提出合理化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代表区政府向各位专家对朝阳区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继续立足国际化特色,深化对朝阳区打造“高精尖”产业结构的研究;立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基础,深化对朝阳打造文化新高地的路径研究;立足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优势,加强对朝阳区提升营商环境的研究力度。对于专家建议,要认真总结,抓好转化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