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办“欢乐冬奥冰雪家庭”系列活动 奥运冠军手把手与咱冰上“共舞”

日期:2017-09-21 来源:朝阳报

    9月14日,朝阳区举行“欢乐冬奥冰雪家庭”系列活动之朝阳群众上冰场首场活动。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带领我区500名群众一起,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第一次滑冰就能得到世界冠军的指导,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许多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和王倩一样,得到了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的现场指导教学,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
    “现场大部分人都属于初级水平,所以今天我们教大家的也是基本要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大家有机会接触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佟健说。
    朝阳区“欢乐冬奥冰雪家庭”系列活动之朝阳群众上冰场活动将历时5个月,在朝阳区的7家冰场举办16场次的群众上冰体验活动,届时将有来自朝阳区43个街乡的5000余名群众亲身参与冰雪运动体验。
    今年,我区精心打造的“欢乐冬奥冰雪家庭”系列活动,包含朝阳群众上冰场、冬奥大讲堂、冬奥知识巡展、健身知识300问、健身指导进基层五大项活动内容,覆盖全区社区居民、在职职工、青少年学生等各类人群,活动场次达到500余场次,直接参与群众达20万人次以上。
    朝阳区作为北京市的“双奥运”城区和2022年冬奥会的冰上项目主赛场所在地,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近年来积极整合区域内冰雪场地资源,加大对冰雪健身知识和技能的推广普及力度。结合冬季健身特点,通过加强群众身边的冰雪健身设施建设,培训群众身边的冰雪健身指导队伍,开展群众身边的冰雪健身活动,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技能等举措,不断扩大朝阳区冰雪体育人口数量,丰富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选择和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