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清理整治工作动员会

日期:2017-09-07 来源:朝阳报

    9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主持召开朝阳区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清理整治工作动员会,部署相关清理整顿工作。副区长李俊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及北京市相关部署,梳理了我区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基本情况,以及ICO融资和虚拟货币交易场所相关风险点。按照国务院和北京市部署,我区将组建工作专班,拟定工作计划,配合市有关部门开展全区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清理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稳妥推进逐步化解,分类处置适时取缔。
    王灏要求,全区要把思想统一到国家和北京市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和ICO发行、交易等清理整顿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能放过一个风险隐患。要明确任务,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和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两个底线。摸清底数,通过网络排查、属地排查等方式,明确重点,加强管控,对凡是涉及虚拟货币发行、交易的各类平台,一律纳入管控,按照不同类型,逐条逐项查找风险点,能整改的督查其依法依规整改,对已涉及违法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坚决取缔。要制定详细周密的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化解矛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首都社会安全和稳定。
    王灏强调,各部门、各街乡要全面学习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的ICO相关行为认定和处置意见,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相应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清理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