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百条大街山寨指路牌将“下岗”

日期:2017-08-2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24日上午,在京沈高速王四营桥西北角,一块蓝底白字,上面标注着“某物业公司”的山寨指路牌被工作人员拆下。记者从区市政市容委获悉,从7月26日起,我区开始对全区范围内的山寨指路牌进行大规模清理,截至目前,共拆除560余块。与此同时,我区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暨山寨指路牌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也已全面启动,将重点对二环路、三环路、机场高速等百条大街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电子屏等进行整治。
    “山寨指路牌的内容大多是公司、医院、培训机构等信息,有的用箭头指明所在方向,有的还留有联系方式。”区市政市容委景观科副科长杨伟毅表示,这些山寨指路牌绝大部分都是商业机构信息,设置在环岛、十字路口等人流密集区域,颜色和字体都和正常的路牌一样,容易让司机分心分神,既埋下交通安全隐患,对城市景观也是一种破坏。
    在清理工作开展前,我区已对辖区内各类标识进行了全面核查,并设立台账,逐一整治山寨指路牌。如今,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我区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和清理工作,并将其纳入道路、设施、绿地管理养护的重要内容,确保山寨指路牌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理。
    记者了解到,除大力巡查外,为了深化山寨指路牌清理成效,我区还于日前启动了2017年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暨山寨指路牌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在接下来的100天的时间里,我区将按照“总量不增”和“增一减一”的原则,对全区范围内的户外广告点位进行优化调整,注重既有建筑物牌匾标识与周边环境的协调美观,严格执行“一店一招”标准,禁止一店多招、异地设置等行为,让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的设立更加规范有序。
    “这次百日行动,我们提出了‘四无、四加强’整治标准。”杨伟毅表示,届时,将实现全区范围内无批设不符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无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无违规设置电子显示屏、无违规设置牌匾标识及宣传品,并加强批后监管、加速整治拆除、加快规范提质、加大职责追究,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
    据悉,我区今年还充分利用背街小巷整治一系列举措,将北苑路、神路街等一批重点道路打造成精品示范街,提升区域环境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