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商学院北京论坛落户朝阳

日期:2017-08-22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2017海外学人创业大会上了解到,作为国际顶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构,今年斯坦福商学院在海外学人创业大会的平台上举办首届海外学人创业大会·斯坦福商学院北京GSB论坛,并落户于朝阳区。
    作为世界知名的商学院之一,今后,斯坦福商学院将每年邀请商学院负责人以及校友中的新锐创业者、知名投资人进行讨论、分享,提高朝阳区在海外创新创业圈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思维、信息等要素在朝阳区聚集。
    今年出席海外学人创业大会·斯坦福GSB论坛的杰出校友包括真格基金合伙人兼CEO方爱之、安心de利CEO刘延锋,造作CEO舒为,“海聚工程”专家罗晓渠等。他们不仅分享了创业经验与感悟,还深入分析各自行业的创新创业前景。
    斯坦福商学院校友会北京分会负责人涂志清表示,今年第一次举办的海外学人创业大会·斯坦福GSB论坛,得到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和响应。海外学人创业大会的全球化参与程度以及高质量的论坛和创业比赛都达到了国际水准,斯坦福商学院校友会非常感谢海外学人创业大会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校友们在这里举办创业论坛,交流创业心得,联络校友感情,而校友会也希望能够把这个项目做成一个传统,成为斯坦福商学院校友们每年一度的固定项目。
    作为第一届海外学人创业大会创业大赛冠军和本次论坛的发起人之一,涂志清表示:“斯坦福商学院1/3以上的校友都在创业。据统计,斯坦福商学院校友回国后在朝阳区创业、工作或学习的人数在全国所占比例是最高的,这是因为朝阳区国际化、市场化程度在全国名列前茅,良好的创业环境、便利的工作生活条件、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帮助校友们更容易适应归国后的生活。朝阳区政府也积极支持海归创业、工作,出台了多项人才和产业的支持政策,为海外优秀人才回国创业提供了一片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