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光里35号院解决居民停车难题

日期:2017-08-22 来源:朝阳报

    麦子店街道霞光里35号院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小区,有389户居民。和很多老小区一样,该楼院道路狭窄、停车无序、绿化损毁严重,机动车辆也只能“借靠”在道路两侧。
    最近,停车难题在35号院得到有效解决,院里不仅有了专业的停车公司,重新施划了停车位,街道、社区还积极协调周边社会单位共享停车资源,新增了40余停车位。
    近日记者来到35号院,走进院门就看见靠近西边文化墙的一侧已经划好了停车线,几辆小汽车车整齐地停车入位。
    居民郭崇礼介绍,小区内停车问题由来已久,很多车主都曾经私装地锁,占用消防通道,连社区活动室的门口经常都被堵得死死的。遇到意外情况,救护车、消防车根本无法开到居民楼下。
    今年,霞光里35号院进行了道路维修改造,顺势拆除了所有地锁。为了解决停车问题,在街道协调下,引入了专业停车公司,对楼院内的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
    “院里有两个门,东侧的门改成消防通道,禁止任何车辆停放。”霞光里社区工作人员张洁介绍说,停车公司充分利用院内边角地,合理施划停车位,如今,院内停车位能达到50个左右。但院内居民车辆有80辆,加上一些非本院的社会车辆有时也会停到院内,50个车位仍不能满足需求。
    与35号院一墙之隔的是天元港中心所辖的一片未开发的空地,这里成为天元港物业管理公司的一处停车场。经过与该单位协商,天元港物业将停车场内40余车位专门提供给35号院居民,由此彻底解决了院内居民停车难题。
    “这回不用担心回家晚了找不到车位了!”居民们十分高兴。
    近期,35号院西门处将安装智能停车设施,实行封闭管理。停车管理的费用问题也将由楼院议事会进行协商,确定一个居民们都能接受的价格。
    除了停车公司的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代表还将充分发挥作用,对车辆乱停放的现象进行劝阻,非本院车辆禁止入内,引导居民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意识,共同参与到社区自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