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坝河河系河长制工作

日期:2017-08-21 来源:朝阳报

    8月16日,副区长、坝河河系区级河长杨建海带队先后来到酒仙桥、东风、将台、东坝、崔各庄等街乡,督导检查坝河河系河长制工作。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亮马河四环外南十里居段,现场查看了亮马河河道及周边水环境问题。针对前期居民反映的该河段存在夜间和雨天向河道内排放污水问题,区水务局已采取闭闸、封堵等临时处理措施,及时切断污水直排渠道。下一步,我区还将借助河长制管理体系,落实属地责任,逐本溯源、强化管理,推进该河段生态管理常态化。位于坝河、亮马河两条河道汇流区的“坝河千亩湖”雨洪蓄滞生态公园是我区雨洪利用工程之一,区领导实地察看了该公园周边环境。在草场地沟入坝河口,区领导详细了解了坝河北干线管线拆迁情况。区领导还查看了北小河崔各庄乡张万坟村段周边水环境,要求严格按照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有关要求,整治好河道周边环境,逐步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领导一行听取了坝河河系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及治污工作开展情况。
    坝河西起东北城角,东至沙窝入温榆河,全长约21.7公里,是我区最长的区管河道,也是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9条河流之一。坝河河系共涉及我区24名街乡级河长和140名社区村级河长,目前,结合高污染水体治理工作,流域内已铺设截污管线4.26公里;建设永久污水处理站1座,处理能力600立方米/日;临时污水处理设施9座,处理能力6立方米/日;同时采取原位生物修复技术净化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