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检查督办文创实验区建设重点提案

日期:2017-08-21 来源:朝阳报

    8月17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管文东委员提出的《关于朝阳区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需要进一步升级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检查督办。区政协主席陈涛,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其军,区政协副主席王文远,区政协秘书长王玉华参加督办活动。
    陈涛一行首先视察了齿轮场品牌创业文化园,参观易简传媒、橄榄园国际传媒,了解园区和企业发展情况。随后,来到铜牛电影产业园,参观世纪传媒、铜牛创新中心孵化器,就园区企业运营情况进行视察。
    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环节,委员们听取了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关于提案办理情况及文创实验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政协委员围绕文创实验区整合资源与产业链、利用文化保税区优势以及集群发展和规模效应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管文东委员建议,文创实验区发展要与“一带一路”战略有效对接,共促国际交流,强化科技创新,提升文化软实力。李继泉、苗步林委员建议,加强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搭建平台,形成产业链条合力,打造文化产业整体名片和品牌。
    陈涛在讲话中指出,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提案办理力度大、效果好,促进了高端文化资源要素加快聚集,朝阳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提质增效升级发展。就下一步工作,陈涛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国家文创实验区发展,聚焦文化定位,聚焦创新亮点,聚焦政府职能,发挥资源优势和带头示范作用,为园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为文创企业发展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