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进社区普及冬奥知识

日期:2017-08-18 来源:朝阳报

    “在雪上运动历史上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比如滑雪运动起源地是中国,跳台滑雪的雏形是挪威的一项极刑。”台上,冬奥专家徐达的演讲生动活泼,台下的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听得津津有味。
    8月15日,借助“政协委员进社区”这一平台,亚运村街道“不忘初心圆梦冬奥”冬奥进社区项目在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活动中,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徐达作冬奥知识讲座,为大家讲解了冬季奥运会的起源、运动项目的历史和发展过程。
    “今天的讲座让我对冬奥更感兴趣了。”“跳台滑雪的起源,真有意思。”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们互相交流感受。
    区政协委员、北京奥促会秘书长高云超表示,相比夏季奥运会,社会大众对冬奥会的关注度明显不高,“作为政协委员,我们有责任也有必要利用各方资源多组织一些这样的宣传活动。今天特地请来了冬奥专家徐达给大家作讲座,往后我还将继续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发动更多的政协委员参与冬奥宣传,以加深社区居民对冬奥的了解。”
    下一步,亚运村将在充分利用地处奥运功能核心区的区位以及丰厚的奥运、体育资源等优势的基础上,借助区政协委员整合各方资源,相继开展社区冬奥知识展览、公益影片放映、社区居民参观冬博会、青少年冬奥知识竞赛、冬奥项目模拟等系列活动,以吸引更多居民了解并掌握与冬奥相关的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