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启动新一轮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

日期:2017-08-1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继去年5名医疗专家远赴西藏开展组团式医疗援助工作后,我区新一批医疗援藏工作于近日再次启动。5名政治觉悟高、专业技术强的医疗人员远赴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
    “援藏医疗团队由5人组成,个个都是政治觉悟高、专业技术强的医疗业务骨干。”区卫计委国际合作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我区对口支援的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的要求,此次援藏的医疗团队主要由外科、骨科、妇产科、麻醉科、放射影像科等科室的医疗人员组成,“都是从垂杨柳医院、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双桥医院、妇幼保健院等二三级医院里选拔出来的科室骨干人员。”
    据了解,医疗团队已于近日启程,在为当地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还将协助医院开展创建发展工作。“去年,在派去的5名医疗专家指导下,堆龙德庆医院成功完成了二级乙等医院的创建工作。”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一年,援藏医生团队在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共计开展了122台外科手术、7台妇产科手术、5台骨科手术、急诊接诊1500余人次、门诊1000余人次。
    在派出医疗人员赴藏的同时,我区还承担着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来京学习工作,做到“输血”“造血”工作两手抓。自2016年起,垂杨柳医院已累计接收了17名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在京跟岗锻炼,学习技能。目前,已有多人完成锻炼,回到拉萨,用自己学到的技能助力医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