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养老驿站 家门口有了好管家

日期:2017-08-18 来源:朝阳报

    “养老驿站可以通过号召居民捐书的方式,增加藏书量。”“养老驿站的床位能不能再多一些?这样就不用回家午休了。”在高家园社区养老驿站,老人们正围坐开着“座谈会”,给社区养老驿站的建设提着意见。
    “养老驿站给老人们提供了一个活动的场地,实在是太方便了!”居民刘阿姨是剪纸爱好者,她告诉记者,以前她们老姐妹们剪纸、练字、读书等活动,要么占用社区工作站的会议室,要么在各自家中进行。老小区活动空间少,令人十分不便。而今年成立的高家园社区养老驿站给老人们帮了大忙,除了提供老年人活动的场地,养老驿站还提供老年餐桌、定期义诊、入户探访、家务劳动等多方面的服务。
    “每周去测血压、验血糖,医生指导用药、锻炼,还有专门的活动室,可以喝茶看电视,也可跟大伙一起打打麻将,再也不寂寞了。”居民何大爷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除了定期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些医保报销90%以上的降压降糖药,他的“居家养老”生活,基本没花过什么钱。“这比住养老院好啊,守着家门口,花费也少,身体改善了,心情也和顺了”。
    “酒仙桥地区今年将建4个社区养老驿站,为老人提供方便、舒适的社区养老环境。”王玮说,目前,高家园社区养老驿站、大山子社区养老驿站已经投入运行,年底前,驼房营西里社区与南路社区的养老驿站也将完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