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加大对“无名路”整治排查监督

日期:2017-08-16 来源:朝阳报

    针对近期“葛宇路”问题反映出道路存在路名标志缺失等交通设施不完善的情况,区纪委区监委迅速展开调查,走访市公安交管局、市规划委等相关单位,通过约谈、实地调查、调阅资料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履职、查缺补漏、强化整改。
    目前的“葛宇路”已恢复原名为“百子湾南一路”,并且已经在路口两端设立四块路牌。一些市民也通过北京朝阳官网和政府便民热线反映在自己家附近也有“无名路”,并希望能明确路名设立路牌,方便居住生活。
    对此,朝阳区相关职能部门将联合对现况道路进行排查,梳理汇总道路命名、路名牌等交通标志标线以及其他交通设施设置情况,对“无名路”及交通设施不完善的道路统一按规范标准进行整改排查,并形成台账,进一步完善。而对工作中对未按要求完成任务或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问责。
    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和‘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各牵头单位一旦发现‘懒政怠政不作为,违规违法乱作为,滥用职权胡作为,谋取私利妄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到区纪委区监委。”区纪委区监委将督促各部门依据监管职责,对道路建设、验收养护等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同时,在区级层面,做好统筹,督促属地和职能部门强化履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原因,探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查缺补漏、添补空白。
    同时,朝阳区还设立服务热线——67301616,发挥“朝阳群众”力量,让广大市民对城市道路无路名、路名牌等交通标志标线及其他交通设施缺失、路面破损、违规设置挂浮物等城市道路管理问题进行监督。我区将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汇总,并由职责部门及时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