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视察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

日期:2017-07-21 来源:朝阳报

    7月20日,区政协主席陈涛带领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和全体政协委员就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开展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继业参加视察。
    区政协委员一行来到萧太后河系综合治理和滨水绿色文化休闲廊道项目——马家湾湿地公园建设现场,了解河道治理和公园建设情况。萧太后河治理项目在充分借鉴国内外生态治河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综合、系统和科学治理。去年以来,萧太后河沿线实现拆迁腾退104.8万平方米,拆除出租大院及低级次产业143处,阻断了河岸排污源头。目前,马家湾湿地公园已完成所有土方作业和微地形堆砌,景观绿化正在施工中,新增水域面积26万平方米,增绿45万平方米。委员们对萧太后河目前取得的治理效果给予高度肯定。
    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实地了解该地区疏解低级次市场情况。今年十八里店乡要完成350万平方米疏解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260万平方米,拆除各类低端业态523家。随着腾退工作的进行,地区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委员们对十八里店乡大力度疏解表示赞赏,还详细了解了该乡产业规划、回迁房建设、绿化建设等情况。
    陈涛在视察中指出,疏解整治促提升是当前全区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服务首都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此次视察,委员们看到了基层干部的执行力、战斗力,也为委员了解全区重点工作、更好地履职建言提供了帮助。政协委员要在下一步工作中,立足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