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慰问公共文明引导员

日期:2017-07-21 来源:朝阳报

    7月19日,天气格外闷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地铁、公交站台,慰问坚持在工作一线的朝阳区公共文明引导员们,并送去清凉解暑的慰问品。
    上午8点半左右,刘军胜一行先后来到地铁10号线劲松站、公交劲松桥东东行站、劲松桥下交通路口等地,慰问坚守在岗位上的引导员们,并详细询问高温下岗位的服务情况以及引导员的身体状况,反复叮嘱文明引导员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和防暑降温,鼓励大家继续做好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服务城市文明建设,传播引领社会风尚。
    此次慰问还为公共文明引导员们带去了防暑降温茶叶、医药等慰问品,表达了区委区政府关心、关爱公共文明引导员的浓浓情意,也给炎炎夏日带来一缕清凉。
    “领导到一线来看望我们,还送来解暑饮品,让我很感动。”劲松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员张京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引导员做好文明引导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再接再厉,站好每一班岗。”
    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中到大雨的恶劣天气里,公共文明引导员们始终坚持服务岗位,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近期,区文明办将陆续对全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开展暑期慰问活动,对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文明引导员送关爱、送清凉。
    从2001年朝阳区开始组建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以来,全体引导员立足公交、地铁站及交通路口等服务岗,无私奉献,为朝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共计12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