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纪念建军9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展

日期:2017-07-21 来源:朝阳报

    7月20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区国资委、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北京潘家园国际民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听党指挥铸军魂光辉历程九十载——朝阳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红色收藏展览”,在朝阳区规划艺术馆开幕。
    本次红色收藏展由《听党指挥铸军魂光辉历程九十载》一个主题展区和《将帅英模》《军服军衔》《人民军队忠于党》三个专题展区组成。主题展区又分为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和成长、抗日战争的主力军、夺取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等六部分内容。专题展区展出了十大将帅、十大英模的塑像;集中展示了历史各时期、各阶段的成套军服、军衔等。
    展览是朝阳区与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第十四次联合举办的全国性质红色收藏展览,也是历年来展览规格最高、展出实物最多的一次集中呈现,展览共收集了来自全国藏家送展的展品1500余件,其中有原海军副司令卢仁灿将军的马鞍、进军西藏解放西藏要图等多件孤品更是第一次亮相。
    记者在主题展区看到,1933年的红军家属证、染着血迹的子弹袋、锈迹斑斑的梭镖、破旧的绑腿和草鞋等展品,生动地展示了人民军队历经磨难的成长历程。在众多展品中,新中国的第一款女军装——50式女军装、“闽浙赣皖边区主任公署为本边区共产党人归来告民众书”等文物,都十分罕有,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
    本次展览从7月20日开始到8月13日结束,期间,我区将组织区内各系统、各单位的广大干部群众参观学习。此次展览活动也将免费对外开放,欢迎社会各界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