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接受国家复核评审

日期:2017-07-21 来源:朝阳新闻网

    目前,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核工作已进入迎检验收阶段。作为北京市第一个国家级示范区、国家首批39个示范区之一,朝阳区日前迎来了国家考核评估专家组,对朝阳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复核评审。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了朝阳区慢性病综合病防控示范区建设情况,并随机抽取5个示范区建设成员单位,就经费投入、控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自2011年以来,朝阳区充分利用慢病示范区建设平台,持续巩固慢病示范区创建成果,提出了政府、社会、社区、个人层面的健康管理理念,建立起立体式多层次的健康管理网络,不断优化健康服务,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慢性病综合防控局面业已形成。 “十二五”以来朝阳区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从80.42岁提高到82.46岁,婴儿死亡率从3.0‰下降至1.83‰,孕产妇死亡率从11.9/10万下降到4.82/10万,有效提升了朝阳人民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国家考核评估专家组在反馈意见中表示,朝阳区高度重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与五年前相比,工作有了质的提升。在持续推进示范区建设中,朝阳区各项慢性病综合防控机制保障到位,营造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的政策性保障环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建立了专业高效的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坚持双向转诊,急慢分治,创新区域医联体建设,不断优化健康支持性环境。专家组强调,作为北京市第一个国家级示范区、国家首批39个示范区之一,朝阳区要进一步加强经验和成效的总结,加大宣传示范区建设的成果,切实发挥示范区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