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典型经验 缓解交通拥堵

日期:2017-07-21 来源:朝阳新闻网

    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工作亮点工程第一次现场推广会今天在团结湖街道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区要学习朝阳区缓解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的经验做法,推进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会上,以视频短片的形式介绍了朝阳区2017年上半年缓解交通拥堵治理成效。上半年,朝阳区协同共治,科学施策,推进“畅行街区 共治共享”创建交通安全示范社区(村)工作,聚焦老旧社区,强化背街小巷和社区微循环一体化治理。分两个批次建成、推出了团结湖中路北社区等129个“交通安全示范社区(村)” ;勤整乱点,集中攻坚,强力治理大望桥路口等点位的拥堵痼疾顽症;打通节点,因情施策,深入治理大山子路口交通拥堵点段;服务重点,协同联动,着力解决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行车难、停车难、秩序混乱等难点问题。此外,通过看住堵点,阵地管控,凝聚合力疏堵治堵等举措,全区拥堵警情同比下降35.5%。
    会议肯定了朝阳区2017年上半年缓解交通拥堵治理成效。指出,缓解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各区之间要互相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要进一步推动党政引领,把缓解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谋划。要坚持软硬件并重,各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形成缓解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的合力。要善于、勇于争取群众的广泛支持,共商共治,全力做好缓解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