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部署我区防汛工作

日期:2017-07-07 来源:朝阳报

    7月6日,北京大部分地区迎来中到大雨。当天上午,北京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区委书记吴桂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在朝阳分会场参会。会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传达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并就应对此次强降雨进行再部署。副区长杨建海参加会议。
    对全区防汛工作,王灏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思想上再认识、再提高。各街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熟悉职责,落实任务,快速出动,精准防汛,加强处置各类险情和灾情。二是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要多方位、多层面。进一步加强雨前、雨中、雨后的巡查,特别针对今年入汛以来发现的隐患点,要重点巡查。三是重点部位布控再加强、再落实。要加强巡查,安排值守,遇强降雨及时组织抽排水。四是应急值守要更严格、更到位。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联络通畅,确保汛情、防汛指令迅速传递落实。五是信息报送要更及时、更精确。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掌握汛情、险情、灾情等信息。
    吴桂英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工作的各项要求,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大雨应对工作。要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梳理易积水点等薄弱环节,细化完善措施。要完善工作机制,提早进行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下达,指挥调度体系要顺畅,区、街乡、社区村全面做好应急值守,落实汛期领导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吴桂英要求,要以百分之百的准备来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坚决打好防汛战,确保城市运行平稳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7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带队来到平房乡黄杉木店平房区、六里屯街道甜水园危改拆迁区,对强降雨应对工作进行检查。在平房乡黄杉木店平房区,王灏详细了解了平房区应急度汛措施,并走进危房住户,查看房屋情况。为应对汛情,平房乡联合房屋鉴定专业机构全面排查黄杉木店平房院落,及时修缮漏雨房屋,并安排应急场所供百姓临时周转。在六里屯街道甜水园危改拆迁区,王灏检查了防汛应急预案、防汛应急人员、应急物资储备等应对措施。王灏指出,巡查工作要落到每个隐患部位,每个具体点位,存在安全隐患的地区要果断提前转移群众;要通过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储备抢险设施、加强值守,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