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普之旅”中感受科技魅力

日期:2017-06-28 来源:朝阳报

    日前,记者从区科委了解到,我区于近期推出了以“走进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17年朝阳区“科普之旅”活动,通过参观科普基地、科普场馆等形式,让居民感受科技惠民成果,营造创新驱动发展的环境。
    “活动期间,我们会在社区内张贴、发放与‘科普之旅’相关的宣传材料,鼓励百姓走进科普场馆,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科普之旅”活动主要面向社区居民;街乡科技、科普工作人员;创新型科普社区、科普体验厅所在街乡科技、科普工作人员;青少年、中小学生;企业科技工作者等群体,将充分利用科普基地、科普场馆等资源,组织全区百姓共同参与,深入开展丰富、亲民的科普活动。
    此外,本次活动还开设了6条不同主题的科技旅游线路,包括奥运科技之旅、现代农业之旅、智慧城市之旅、节能环保之旅、影视探秘之旅、京津冀探秘之旅。“特别是京津冀探秘之旅,包括北京的民航博物馆,天津的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和河北省三河市的梦东方未来世界,可让参与者全方位地了解航天知识。”该负责人表示。
    “科普之旅”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结束。为了鼓励参与者用镜头去记录活动过程,今年的“科普之旅”特增加了摄影作品征集环节,参与活动的人员均可使用数码设备记录活动过程并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区科委将在活动后期对优秀作品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