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建全民健身工程已完工七成

日期:2017-06-27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区体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区全民健身工程已完成大半,70%全民健身工程建设任务(125套)已完工,并新建了3家国民体质监测三级站,组织23家三级监测站及2家健身场馆的测试人员培训,为全区国民体质监测常态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针对中青年人群的健身需求,我区今年开展了35片北京市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建设工作,并购置“三大球”“三小球”等13大类26900余件器材分配各街乡。截至目前,我区今年175套全民健身工程建设任务已完工70%(125套);新建3家国民体质监测三级站,组织23家三级监测站及2家健身场馆的测试人员培训;组织区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6项,承办市级大型活动3项,组织基层健身活动共计200余次,参与活动人数达到30余万人次。
    结合朝阳职工工作生活特点,今年区体育局创编了“丹凤朝阳”健身操在全区进行推广,倡导广大职工利用“碎片时间”和有限的地点,开展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目前,来自43个街乡的130名健身骨干参加了“丹凤朝阳”健身操培训,随后将在我区各单位进行推广。
    在提高全民健身水平的过程中,区体育局以群众需求谋发展。今年,通过体育片区例会、片区活动等途径,区体育局及时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共同推进和解决街乡提出的“加强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等体育骨干培训力度、提升地区健身活动组织水平和健身队伍技术水平”等37项问题。
    此外,区体育局与区园林绿化局密切配合,完成对全区郊野公园专项健身场地需求的摸底。据统计,郊野公园中共有42片场地适宜建设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其中包括:篮球场9片、笼式足球场5片、健身步道13条、乒乓球长廊6片、棋苑4片、网球场1片、羽毛球场1片、其它场地3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