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区7737人参加中考

日期:2017-06-27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区教委获悉,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将于6月24日至26日举行,我区共有7737名考生报名参加中考。
    今年中考共安排了15个考点,266个考场。相比往年,此次中考考点较多,并且部分考点校门附近交通较为繁忙,为确保考生正常应考,朝阳交通部门将在考点校门及周边地区设置一定的交通管制区域。中考期间,交通管制区域内禁止汽车(公交车除外)通行,摩托车熄火推行,电动自行车下车推行,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鸣号,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此外,为做好2017年中考保障工作,区教委、公安、交通、城管、供电、卫生等多部门积极配合,并联合区疾控中心部署考点校卫生工作,做好考试期间食品、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等。针对极端天气,全区各部门积极做好应对措施。对于特殊考生在考场安排上尽可能满足考生应试要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考生应试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条件。
    6月27日,中考结束后,区招生考试中心还将召开填报志愿工作会,对全区的初中校进行培训,并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对考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