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做好各项准备全力应对降雨

日期:2017-06-26 来源:朝阳报

    6月21日以来,北京市出现大范围的降雨,针对此次降雨情况,朝阳区防汛办迅速做好统筹部署,在防汛指挥中心全程监控我区重点道路、桥下及河道等部位的积水情况。备足物资准备,加强沟通协调,部门之间互相支撑,全面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点位盯防、应急准备工作。
    全区各部门、各街乡、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做到信息高效传递、处置快速有力。全区共投入防汛抢险队伍1万余人,调备运输抢险车辆300余量、水泵700余台、皮划艇等各类救援物资1.5万余件,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针对河道闸坝,我区已全部采取提闸塌坝措施,做好行洪准备。针对重点道路,已提前设置警示标志,并做好早晚高峰交通疏导预案。针对排水管网,落实“雨水口门前双包”,明确责任人,加强值守,及时清理,排水集团41组排水单元做好抢险准备。针对建筑工地,特别是CBD核心区等重点地区,进行再次排查,全区在建207个工地、深基坑42项已全部停工,并确保每个深基坑配有救援队。针对危旧房,对汛前排查出的低洼院落以及可能发生地下室倒灌的房屋,进行雨中巡视,并组织专业力量严阵以待,确保及时抢修。针对易积水桥区,按照“一桥一预案”,对全区70处积水点已提前布控,安排专人值守、专人盯防,必要时采取远端隔离。
    同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入户等多种方式,告知汛情预警信息,提醒市民做好安全防御。此外,全区准备应急避险场所106处、转移安置场点87处,可容纳47余万人避险、10余万人转移安置,坚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