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教育系统第四轮“双名工程”启动

日期:2017-06-22 来源:朝阳新闻网

    日前,朝阳区教育系统第四轮名校长、名教师——“双名工程”启动,新一轮“双名工程”将通过人才聚集、人才激励等多项举措,继续吸引高端教育人才聚集朝阳、助力朝阳教育发展实现新突破。
    记者从启动会上了解到,自2004年启动“双名工程”以来,我区已储备北京市正高级教师17名、在职特级教师202名,同时,在前三轮“双名工程”的引领带动下,全区教育系统人才队伍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了解,第四轮“双名工程”,将重点推动实施高端人才聚集、卓越人才培育、名师名校长示范引领、优秀人才激励四项行动计划。其中,“高端人才聚集计划”将利用办理户口调动、给予事业平台、提供住房优惠政策等举措,继续面向全国公开选聘优秀校长和特级教师等优秀人才,五年数量不低于50人。同时,我区还将构建“遴选储备”机制,加大优秀硕士和博士毕业生的引进力度,有计划地选聘一批有志于教育事业的国内名校博士和海外归国博士,五年数量不低于200人。 
    通过新一轮“双名工程”的实施,到2020年末,我区将力争实现专兼职特级教师数量达到400人左右,名校长、好书记数量达到100人,各级各类骨干教师占比超过50%。同时,以名师名校长带动名校建设,培育5至10所首都知名、全国有影响力的卓越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