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四大名医施今墨传人临床基地落户八里庄

日期:2017-06-22 来源:朝阳报

    “今后家门口就有了名医,咱老百姓看病更放心了。”家住八里庄北里小区的居民李淑珍阿姨高兴地说。6月19日,“京城四大名医施今墨传人临床基地”正式落户八里庄地区,辖区百姓身边有了更优质的医疗资源。
    据了解,北京四大名医始于民国时期30年代,代表着当时中医临床的最高水平。1935年,国民政府颁布中医条例,规定对所有中医实行考核立案。医术精湛、颇负盛名的萧龙友、施今墨、孔伯华、汪逢春作为主考官,负责命题与阅卷,从此即有“京城四大名医”之称。四大名医积极吸取中医精髓,培养了大批高级中医人才,对我国中医学发展历史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四大名医的再传弟子在先辈名医的影响下,继续承担着传承中医文化、推动中医学发展的历史使命,用精湛的医术为患者排忧解难。
    基地落户的北京玉林中医医院,地处八里庄地区,医院以“优质服务质量求生存,以精湛技术疗效求发展”的理念,走“中医有特色,西医有水平,中西医结合有优势”的道路。
    “京城四大名医施今墨传人临床基地”建立后,将以北京玉林中医医院为依托,广泛联合京城四大名医的门生和再传弟子,系统发掘中医的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积极推动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我们希望传承四大名医的医术、医德,将更好的医疗服务带给朝阳百姓,造福百姓。”施今墨先生再传弟子索钧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