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国创园分赛区开赛

日期:2017-06-22 来源:朝阳报

    6月20日,2017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国创之翼”加盟赛分赛区在国创产业园开赛。
    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市科委指导,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北京众创空间联盟主办的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2017)于5月至10月份在京举办。大赛季已连续举办两届,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已成为全球创新创业主体认可并积极参与的科技类大赛品牌活动。
    “国创之翼”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行业涉及人工智能、互联网+、医疗大健康、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创设计等。从6月5日开始征集项目,共吸引了近30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材料初审,最终推荐10个项目参加大赛路演。
    大赛路演邀请到专业投资机构评审团,评审专家从多个维度对项目进行评审,包括团队情况、技术创新能力、市场潜力等,经过评审打分,最终,北京光宇锦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煋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智有为科贸有限公司3个项目获奖。
    按照奖励机制,3个获奖项目将直接入围2017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总决赛,并推荐入围朝阳区科委技术创新项目奖励评选。
    国创产业园分赛区不仅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项目展示交流平台,园区还为项目的后续发展提供办公空间和资金支持,并为获奖项目提供企业注册礼包(包括工商注册、税务报到等)。
    国创产业园位于世界500强企业云集的望京科技商圈,是一家科技和文化创新工场、现代文化和传统文化传承空间相融合的产业聚集区,按入驻企业规模分为孵化器区域、加速器区域和一家主轴企业区,从2015年正式运营到目前,园区入住率保持在95%左右,吸引了阳光海天、瓜子网、智盛新纪等规模企业60余家,主要涉足的领域为科技研发、工程设计、电子商务、文化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