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一刻钟服务圈“上线”服务

日期:2017-06-22 来源:朝阳报

    通过凝聚政府、社会、企业多方力量,朝阳区在积极推进蔬菜便民网点建设等与百姓生活密不可分的生活服务设施的基础上,重点支持“互联网+生活服务业”的新模式。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与生活性服务业结合,提升服务品质。
    为进一步服务居民生活便利化,我区创新培育国安社区服务平台项目,这也是朝阳区推动新型便民服务模式进社区的一个尝试。
    国安社区服务平台通过APP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服务、“国安侠”配送体系的有效结合,打造中国最大的一站式社区共享平台。社区居民只需通过一个APP就享有购物、快递、保洁、洗衣、家政、维修等多种生活服务。遍布各大社区的线下服务门店,每家门店都精选几千种生活必需品,并专门配备电视端和PC端,为居民提供质优价廉、及时便捷、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据了解,国安社区平台可为居民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服务内容包括购物、生活、物业、公共服务、信息与交互五大板块。
    “国安社区将服务的触点放到社区,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无缝隙联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方便、快捷、高品质的生活服务、商业服务、交互公益等多样服务,同时也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真正打通消费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国安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悉,国安社区目前已入驻朝阳“一刻钟社区服务圈”。
    截止目前,国安社区已在朝阳区开业运营的国安社区门店共计38家,今年计划新建31家国安社区,经营面积10000㎡以上,争取实现社区服务全覆盖。
    “十三五”期间,朝阳区将大力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引导支持生活服务业电商企业,运用“互联网+”服务模式,实现物流配送、生鲜水果、洗染等便民服务线上线下整合。同时,着力推动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旅游休闲等领域项目。通过建设一定规模的社区商业综合体,培育一批品牌连锁企业,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切实提升区域民生商务发展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