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民间“CBA”火热开打

日期:2017-06-22 来源:朝阳报

    6月15日,由区体育局、区总工会、团区委主办的2017年朝阳社区篮球联赛拉开帷幕。今年的联赛将设立6大赛区,来自全区各单位的56支代表队将在3个月的时间里一较高下。
    作为朝阳区的体育品牌项目,社区篮球联赛一直受到各社会阶层的积极参与。今年联赛由去年的12支参赛队增加到56支代表队、近8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赛场从原来的一个,发展到今年的6个赛区;赛程由去年的一周发展到3个月。无论从参赛人数和规模都突破了往年。“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加深各委办局、企事业单位、街乡之间的球艺交流,强身健体、增进友谊,展示朝阳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表示。
    不仅参赛人数有了迅猛的增长,今年区体育局首次尝试对整个赛事进行“在线直播”。联赛与我奥篮球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实现了全部144场比赛实时在线直播,并将篮球大数据运用到联赛中,包括技术统计、球员信息、新闻动态等。
    “旨在打造一项影响深远的、可持续发展的朝阳区特有的公益性体育赛事品牌,逐步整合朝阳区内篮球资源,建立社区篮球联赛体系,通过对本次联赛的整体规划、科学管理、统一运作、集中宣传,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将其打造成为朝阳区民间的‘CBA’。”吴晓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