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夏季环境卫生和安全生产

日期:2017-06-20 来源:朝阳报

    6月16日,副区长刘海涛带领区市政市容委、社会办、农委、安监局、园林绿化局、城管执法局、朝阳消防支队、环卫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来广营乡、奥运村街道、亚运村街道、大屯街道,对我区夏季环境卫生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重点针对沿途道路两侧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要求相关单位和属地街乡加大巡逻力度,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在位于亚运村街道的北辰购物中心,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商场的安全疏散通道、中控室、监控室、生鲜超市等区域。检查组指出,夏季是用电高峰,商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同时,针对商场内的多家餐厅,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力度,确保食品来源可靠、安全。
    在位于大屯街道的中国石化惠忠寺加油站,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加油站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该加油站的应急预案、消防沙箱、消防器材等进行检查,要求加油站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自查工作,强化应急演练,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6月18日,副区长刘海涛带领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市政市容委、社会办、农委、安监局、园林绿化局、城管执法局、公安分局、朝阳消防支队、环卫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对来广营地区、奥运村街道、大屯街道,对我区夏季环境卫生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对沿途道路两侧暴露垃圾、堆物堆料、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进行了仔细查看,并就检查中存在的门店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来广营地区曲美家具中心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安全疏散通道、中控室等区域,要求家具店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强防火巡查检查,确保安全。随后,检查组又来到达世行4S店,仔细询问了消防器材、安全出口、配电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人员值守、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业之峰装饰店,检查组发现该店存在侵占消防设施、安全提示指示牌不规范、工作人员不会使用消防灭火器等问题,对此,检查组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从业人员必须经过岗前安全生产培训,通过后,才能上岗,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企业员工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