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我区教育工作

日期:2017-06-12 来源:朝阳报

    6月9日,副市长王宁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区,就教育相关工作展开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区领导王灏、孙其军参加调研。
    市领导一行来到芳草地国际学校民族校区,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学校食堂环境与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芳草地国际学校民族校区隶属于芳草地国际学校,实行一体化管理。近年来,该校区重视民族团结教育,通过开设民族特色课程、开展民族传统活动、构建特色学生社团、实施普特融合教育,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整体了解了我区教育发展情况。朝阳区是北京教育发展大区,呈现总量大、底子薄、发展快、多元化等特点。长期以来,我区将教育放在民生建设首位,坚持教育优先、优质、均衡发展战略,实现了教育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区优质资源学校达到236址,占学校址数的83.6%,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在43个街乡全覆盖。
    王宁对我区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朝阳区不仅是经济大区,也是教育大区,通过调研,他感受到了朝阳区在教育工作中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针对我区下一阶段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王宁提出,教育牵动千家万户,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深刻认识办好基础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注重细节,善于总结,在现有条件下,让每个家庭、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结合城市化进程合理布局教育资源,特别是要把均衡点瞄准相对薄弱校,不断创新模式,提高办学质量,为更好地实现教育强区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