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日期:2017-04-28 来源:朝阳报

    4月26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区委书记吴桂英主持会议。区领导王灏、陈涛、甘靖中、何明、马继业、刘军胜、张维刚、席成坡出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委改革办关于《朝阳区2017年改革工作要点》及重点推进的改革事项、《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2017年议题计划》的汇报。按照方案,朝阳区2017年改革工作要点共包括35项内容,涉及经济、社会民生、城乡统筹发展、文化、生态文明、党建、法治建设和纪律检查等领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人口调控等12个改革项目被列为今年重点推进的改革事项。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计划召开四次会议,审议议题12个。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文创管委会关于推进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情况的汇报。成立两年来,文创实验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构建文化产业领域改革创新体系,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截至2016年底,文创企业注册登记3.5万家,两年新增1.8万家。2016年1至11月,文创区规模以上文创企业实现收入1244亿元。下一步,文创区将从政策体系、高端定位、项目建设、公共服务、宣传推介等五方面入手,促进创新、融合、提质发展,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品牌影响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民政局关于推进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建设与深化养老服务改革相关情况汇报。为促进养老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区相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朝阳区关于深化养老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朝阳区关于推进居家养老“四进”服务的实施方案》《朝阳区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方案(试行)》等三个审议稿,从工作体制、服务体系、医养结合、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五方面提出了19项重点任务、70项具体改革任务。
    吴桂英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必须在思想上聚焦、在行动上加力,结合朝阳实际,进一步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和落实工作。要把握改革总体方向,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为全面深化改革形成更有力的保障。要突出改革重点,对疏解非首都功能、“一绿”试点、城市管理体制、文化产业创新等改革事项,加大力度、积极试点、敢于探索、大胆实践,为改革举措全面推开积累经验、提供借鉴。要严格落实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各主责单位要围绕区委部署安排,尽快建立各自工作台账,抓紧细化各项改革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提高工作实效,严格督察督办,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有力有序。